前言:


 


我居然要去西藏了?


 


雖然以前有過這個念頭,但是也僅停留在"想"的階段,畢竟山高路遠,而且聽說進入西藏的手續很麻煩,


 


要搞個入藏證,還必須以團體的名義申請,有夠複雜,畢竟大家都是同胞,通融一下唄......


 



(得來不易的入藏證)


 


某天正在蒐集西藏的資料時,突然接到一通電話...


 


"猜猜我是誰???"


 


"我哪知道你是誰!!"


 


本來以為是哪家酒店打來招徠顧客,原來是達哥知道我想要去西藏,正好他也要去,所以趕快連絡我,


 


一切都是天意,趕緊訂機位,辦台胞證,換人民幣,準備旅行用品,blabla.....


 


就這樣我要開始我的西遊記了......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第一天


 


早上8:00從高雄出發,搭港龍航空經香港轉機,12:50到達成都雙流機場,


 


在香港往成都的飛機上,有一位小女孩一直吵,她媽媽就罵她,結果越罵就越哭,小孩子真是很難搞定;


 


這時候就只能大家多體諒一下了...


 


達哥15:30才到成都,在等待的空檔一口氣喝了兩瓶王老吉,不管喝幾瓶還是那麼好喝,


 


拜託哪個公司代理一下吧,不然在台灣都喝不到;


 


從機場到市區是坐公車,下車之後離要住的地方還有段距離,原本要打D過去的,結果一台車都攔不到,


 


在成都這幾天發現一個現象,要打D一定要用搶的,不然根本搭不到,而且司機不高興還拒載,


 


因為當時成都還沒有捷運(聽司機說過幾天就通車了),又一堆人要搭車,需求大於供給,所以只好用搶的;


 



(成都的車超多,雙線應該有八線道吧,但還是塞得很嚴重)


 


最後我們是搭摩托車到飯店,請想像一下拿著行李箱坐在機車後座的畫面,尤其達哥的行李箱超大的,


 


摩托車師傅們好不容易才把我們送到飯店;稍事休息之後,一行三人就跑去吃譚魚頭了;


 




(成都譚魚頭)


 


大陸的譚魚頭還蠻好吃的,不過價格不便宜,但是高雄那間是又貴又不怎麼樣,有點懷疑應該只是買招牌來賣而已;


 


 


寬敞氣派的櫃台


 



 


達哥不吃辣,所以點個鴛鴦鍋;成都的辣還帶點香料的味道,個人覺得還不錯...


 



 


有很多種鍋底可以選...


 




 


 


就在大快朵頤的時候,第四位團友-小廖 也到了,全員到齊,就等明天上火車前往西藏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p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